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吉华·花城——王和平手指书画作品展

发布日期: 2020-01-17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1-18 09:00 ~ 2020-02-09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1-18 09:00 ~ 2020-02-09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2166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吉华·花城——王和平手指书画作品展

 

指导单位: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广州市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深圳市中龢手指书画研究院

协办单位:广州市雅村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恒源博物馆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展览厅

展览时间:2020年1月18日至2月9日9:00-17:30


     “中国手指书画”是用手指头蘸墨作书法国画而得名,是中国书画重要的组成部分及分支,是广东(岭南地区)本土的历史文化中独特的艺术瑰宝,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粹。

       广东(岭南地区)是中国手指书画的最重要的发源地,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存最早的指画作品是明末清初广东画师吴韦的《指画花卉图长卷》。到清康熙年间,著名画家高其佩开创了独特的新兴画派(指头画派)(杨仁恺先生考证:高其佩师承广东画师吴韦),后有清中晚期的广东画家苏六朋、罗清、大鹏儒将张玉堂、居廉、到近现代的高剑父、虞一风、香港著名指画家万一鹏等人的指书画作品在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美术馆、香港中文大学等均有收藏。

       王和平,1963年生于武汉,字敬沉,号子乐、龢一;陋室寒乐斋,手指书画大师虞一风入室弟子,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擅国画,精于手指书画。从事中国手指书画课题研究长达数十年。2005年在深圳创办深圳市中龢手指书画研究院,不断挖掘广东地域性手指书画文化遗产,努力向国内外推广、宣传、弘扬中国手指书画。此次书画展,是王和平先生在广州举办的首次手指书画个展,共展出其各个时期的手指书画代表作品近百幅,题材多样,表现手法丰富多彩,均是精品力作,是一次手指书画艺术的饕餮盛宴!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