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2019-2020 “红棉杯”青年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展

发布日期: 2020-07-02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7-03 09:00 ~ 2020-07-11 17: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7-03 09:00 ~ 2020-07-11 17: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195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2019-2020 “红棉杯”青年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展

 

指导单位:广东省书法家协会

主办单位: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广州市书法家协会

承办单位:广州市海珠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广州市海珠区政协书画院

                 广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

协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广州市海珠区书法家协会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展览厅

展览时间:2020年7月3日至11日9:00-17:00(逢周三闭馆)

温馨提示:根据有关防疫工作要求,如展厅内同时参观人数超过100人将采取人流管控措施,感谢各位读者的理解与配合!

 

       本次展览展出了183件2019—2020“红棉杯”青年书法篆刻大赛作品,这些作品源出有自,取法多元,形式新颖,面貌各殊,以扎实的传统功力与青春勃发的探索精神,全面呈现出了广州乃至全国青年书法创作的整体实力和良好发展态势。

       岭南书法,源远流长,既吸收了中原深厚的书法艺术,又凸现岭南地方的特色,涌现出“白沙书派”、“竹本派”、“康(有为)体”等岭南书艺的流派和一批功底深厚的著名书法家。广州历来是岭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山川秀丽,人杰地灵、经济发达、文采风流,历代书风甚盛。特别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州书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广州市广大书家和书法爱好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书写新时代,勇攀艺术高峰。2019—2020“红棉杯”青年书法篆刻大赛,是对近年来广州青年书家队伍与创作水平的集体检阅与集中展示。这次大赛面向全国征稿,开放包容、海纳百川,是广州书法繁荣的永恒话题,也是保证广州书法艺术持续健康发展,保持长盛不衰的重要法宝。

       相信此次由优秀青年书法家们倾情奉献的这道“文化大餐”,定会不负众望,成为岭南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