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视障服务 / 精彩活动
有声相约:无障碍电影展播(64)《鸦片战争》

发布日期: 2021-06-25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6-25 09:30 ~ 12: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6-25 09:30 ~ 12: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活动总名额: 100
浏览 : 147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有声相约:无障碍电影展播(64)《鸦片战争》

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出版发行:中国盲文出版社

展播

影片:《鸦片战争》

时长:153分钟

时间:6月25日9:30-12:00

平台:企业微信直播

 

 

【导演】

谢晋

【主演】

鲍国安、林连昆、苏民、郎雄、邵昕等

【解说、解说和听障字幕撰稿撰稿】

武慧敏

【剧情简介】

鸦片战争前,中国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封建国家。由于中国的自然经济占统治地位,在中英正当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英国为了改变贸易入超的状况,向中国偷运鸦片。鸦片的输入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人民群众强烈要求禁烟。林则徐领导的禁烟运动,给英国侵略者以沉重的打击。1840年,英国发动了侵略中国的鸦片战争。英国源源不断的鸦片输入令道光皇帝感到江山岌岌可危,虽害怕列强,他还是下诏委派湖广总督林则徐为钦差大臣前往广州禁烟。但腐败官吏与英国商人的勾结将鸦片贸易变得错综复杂,林则徐的禁烟行动从一开始就面临重重困难,英国商人一面假装听命林则徐,一面策划更大的阴谋。道光十九年六月三日,林则徐在虎门海滩指挥销烟,百姓拍手称快。英国回国商人拿此事大做文章,装备精良的英军从珠江口直下塘沽,对华宣战。软弱无能的道光不派兵应战,反把一切怪罪到林则徐头上将他撤职,又派直隶总督琦善为钦差大臣前去与英方讲和,酿成历史悲剧。

【活动对象】

配手语翻译和语音解说,适合视障人士和听障人士

【活动报名】

视障人士可加入QQ:81121571“广图视障服务群”获得参与信息。

活动不接受体验观众报名。

【主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协办单位】

广州市盲人协会

天河区视障人士协会

荔湾区盲人协会

海珠区盲人协会

黄埔区盲人协会

越秀区盲人协会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