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沉浸醲郁,含英咀华——中国近(现)代思想家专题人物展

发布日期: 2021-09-02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8-30 17:00 ~ 2022-02-28 23:55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8-30 17:00 ~ 2022-02-28 23:55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浏览 : 1966   [点赞] : 6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一百多年的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血泪斑斑的民族屈辱史,也是一部不屈不挠的民族抗争史。“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了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许多仁人志士上下求索,皆思有所献替。于是涌现出种种救亡图存的思想主张。
   为铭记这段历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从“中国思想文化与名家数据库”中选取左宗棠、林则徐、魏源、康有为、梁启超、辜鸿铭、蔡元培、胡适等在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思想名家,策划“沉浸醲郁,含英咀华——中国近(现)代思想家专题人物展”。专题内容以思想家生平轶事为主线,旨在传播思想家精粹。

此次展览共展示45位思想家,线上展览时间:2021年8月30日至2022年2月28日。

点击进入欣赏在线展览http://www.gzlib.org.cn/onlineExhibit/189598.jhtml

资源推荐:

“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是一个汇聚中国历代思想与文化名家生平、观点、经典著述和年谱的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数据库(近现代版)核心资源包括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和中国历史学家戴逸教授领衔编纂的《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众多知名学者编纂的《康有为全集》、《梁启超全集》、《宋明理学研究》、《阳明学研究丛书》等经典著作,内容丰富翔实。数据库设置著作全文库、研究文献库、研究学者库、视频资源库、会议资讯库、研究机构库,支持多样化的检索方式和便捷的阅读模式,面向广大的思想史研究学者、高等学校、学术研究机构用户,提供全面、丰富、专业的研究资料和知识服务。

线上展览期间,读者可通过访问“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www.cnthinkers.com,获取更多思想家著作、研究文献等内容,丰富知识体系,助力学术研究。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