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广州公益阅读】心灵如何安放?读哲学、心理学,读人生

发布日期: 2022-01-17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2-01-14 22:00 ~ 2022-01-27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2-01-16 09:30 ~ 2022-01-27 2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01-16 10:00 ~ 2022-01-27 21:3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00
浏览 : 107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现代人总喜欢把“心累”这个词挂在嘴边,确实,在浮躁的现代社会,快节奏的奔忙、人群的异化常常让人无所适从、产生困惑——我们该如何与人沟通、相处,如何做好分内事,如何过好自己这一生?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决方法,而广州公益阅读则从“阅读滋养心灵的角度提供策略,让你在书中安放心灵,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读哲学,读《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思考世界的真相,生活的意义。


读心理学,看《沟通的方法》,直面人际交往的各类问题,探寻与人沟通的最佳方案。


读人生,品佐野洋子的绘本作品,感悟爱情,体味生命的真谛。


1月下半月,8场线上阅读活动陆续展开,你,还不心动吗?








本期特别推荐


1月下半月,广州公益阅读围绕《沟通的方法》这本书特别策划2场读书分享会,分别从如何面对亲人的拷问如何掌握人际沟通的基本技巧方面展开活动,让我们来看看不同的嘉宾和读者会如何读同一本书……


1

过年回家,如何面对亲人那些「灵魂拷问」

(七嘴八舌共读计划)



过年亲朋团圆当然热闹,但是聚在一起,少不了各种「嘘寒问暖」:


成绩怎么样?月薪多少?啥时候能升职?谈对象了吗?买房了吗?啥时候生娃……


面对三姑六婆这些「灵魂拷问」,相信你一定非常头疼,烦恼着该如何应对。


1月20日晚上,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之“七嘴八舌共读计划”邀你在线共读《沟通的方法》(脱不花/著,新星出版社,2021年),让你学会高情商与人对话,掌握各种沟通场合的主动权!



报名方式

识别上方海报的二维码,关注荔枝青年视频号,活动开始时观看直播。



2
《沟通的方法》读书分享会
(“阅读与自然教育”项目)



《沟通的方法》(新星出版社,2021年)作者脱不花,“得到APP”创始人兼 CEO,两门“沟通”训练营课程的主理人。脱不花认为,沟通是心理学课题,是领导力课题,甚至是设计行为学的课题,但它唯独不是说话本身的课题。


1月22日晚上,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之“阅读与自然教育”项目在线举办《沟通的方法》读书分享会,将引导读者着重关注以下三个话题:


第一,聚焦沟通的起点——倾听,我们应当成为倾听高手吗?

第二,沟通基本原则的充分把握与实践案例分享。

第三,对沟通的学习,是终身的修行。


正如脱不花在书的封面上所表述的——“沟通是场无限游戏”,我们应该将更多的建设性关系连缀到自己的生命之网中,让这张网受到滋养,不断生长。


报名方式

识别上方海报的二维码,关注回音艺术空间公众号,在后台留言“公益阅读”进行报名。


1月(下)活动一览


1.过年回家,如何面对亲人那些「灵魂拷问」?(七嘴八舌共读计划)


2.《沟通的方法》读书分享会(“阅读与自然教育”项目)

3.《亲密关系的变革》读书会(“云上沙龙”项目)

4/5.读《西游记》原文第六十五、六十六回(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项目,2场)

6.成人读童书读书会:读佐野洋子,品读人生(广州微笑“阅读点亮梦想”立体读书计划)

7.《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读书会分享会(“读书滋养生命-哲学心理学科普阅读”项目)

8.《生活明朗万物可爱》读书分享会(“读书滋养生命-哲学心理学科普阅读”项目)



欲了解以上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请点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1sp75FpEVFtPzLDdYGR3jA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