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2-02-12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02-12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活动总名额: 100000
浏览 : 144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主题:阅读与行走——珠江溯源的“路与思”


时间:2月12日(周六)10:00


参与方式:线上直播



参与方式







线上参与:广图直播


路径: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底部“互动”栏-“广图直播”



或者


扫码观看直播



除“广图直播”外,讲座也将在

广图微信视频号

广州图书馆 新浪微博

南方都市报app(搜索“羊城学堂

等平台同步直播,欢迎观看




欢迎分享、转发!





本场讲座配合在广图开幕的“王璜生·珠江溯源记1984/2022·巡回展”举办。

37年前王璜生与好友李毅结伴,以自行车为交通工具实施的珠江溯源行走计划。1984年的骑行壮举,以及2020年王璜生重返珠江源的行动,共同形成了展览“王璜生·珠江溯源记1984/2022·巡回展”的基础。展览以当时九万多字的日记、数十卷的黑白胶卷以及大量的速写和水墨写生为基本素材,同时加入了2020至2022年期间艺术家围绕“珠江溯源”展览不断进行的系列创作。讲座也将围绕这个内容,溯源旅途,阐述哲思。


主讲嘉宾简介:

王璜生,美术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总馆长、新美术馆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博物馆协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德国海德堡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特聘教授。 2000 年至2017 年任广东美术馆馆长、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

2004 年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 2006 年获意大利总统颁发的“骑士勋章”, 2013 年获“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创办和策划了“广州三年展”“广州国际摄影双年展”“ CAFAM 双年展”“ CAFAM 未来展”“北京国际摄影双年展”“泛东南亚三年展”等大型展事。

曾为“韩国光州双年展”评委、希腊“视觉中的奥林匹克”国际展评委、“ CCAA 奖”评委、“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专家组评委等。

艺术作品被中国美术馆、英国大英博物馆、英国Ⅴ&A艺术博物馆、意大利乌斐齐博物馆等收藏。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