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羊城学堂·直播】3月讲座之二:《钗头凤》与陆游休妻之谜

发布日期: 2022-03-04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2-03-12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03-12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活动总名额: 100000
浏览 : 100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本场讲座将介绍陆游名作《钗头凤》的写作背景,分析其情感内涵和艺术特色,并结合有关史料,探讨陆游的爱情悲剧及其休妻的原因。用无可辩驳的事实,批判古代家长制对年轻一代的伤害,启发人们思考如何珍惜爱情,如何处理好两代人之间的关系。

【主题】《钗头凤》与陆游休妻之谜

【时间】2022年3月12日(周六)10:00

【参与方式】线上直播


讲座当天扫码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


曾大兴,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文学博士,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国文学地理学会会长、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及广州市“非遗”专家,主要从事中国古典诗词、文学地理学、岭南文化的研究和教学,主要著作有《词学新探》《文学地理学概论》《岭南文化的真相》等15部。

长期在高校讲授中国古典诗词和文学地理学,是广州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所主讲的“唐宋八大词人”为“国家精品课程”和“网易公开课程”。其他课程如“中国文学地理”、“唐宋词十八讲”、“唐诗十二讲”等均为超星网“名师课程”。曾应邀在广东电视台开设“大兴说词”栏目,讲授唐宋词38集。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