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2-04-09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04-09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活动总名额: 100000
浏览 : 1122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经史子集里的中国”系列讲座


“仁”是中华民族价值理念的主要源头。这一观念包括本有之仁、推扩之仁和一体之仁三个层级。在中外文明交流过程中,“仁”的观念被传播到世界各地,为现代文明的形成贡献了独特的中国价值。时至今日,“仁”的价值理念仍在政治、经济、生态等各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并展现出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主题】

仁与礼:中华文明的核心理念

【时间】

2022年4月9日(周六)10:00

【参与方式】

讲座当天扫码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

刘依平,哲学博士,暨南大学哲学研究所讲师、古典文献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宋代理学、礼学和当代新儒学研究。主讲《国学经典导读》《中国哲学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要》《古典文献学专题》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古籍整理出版、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出版古籍整理著作3部,编著(含合著)5部,在国际、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全国优秀古籍整理图书二等奖、省青年教学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主承办方】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

承办:广州图书馆

合作:暨南大学文学院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