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数字阅读|广东省第三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

发布日期: 2022-04-23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2-04-23 00:00 ~ 2022-05-23 23:55
活动起止时间: 2022-04-23 00:00 ~ 2022-05-23 23:55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浏览 : 164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品读经典作品,犹如饮一壶佳酿,醉人心脾,又如抿一口古茗,唇齿留香。

阅读经典 奖品连连!

品读百部经典,对话千古名士。

国粹经典 翰墨流香《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教育推广活动之广东省“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来啦!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由中宣部支持指导、原文化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编纂,遴选了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100部经典著作,萃取精华、赋予新意,化之为时代精神的源头活水。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国粹经典?翰墨流香”——广东省第三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将再次与您相约,共同领略经典韵味。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广东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各公共图书馆、各高校图书馆、省科技图书馆

协办单位:知网广东分公司


活动对象

广大市民,参与者年龄不限。


活动形式和时间

线上答题竞赛(广州图书馆的代码是030)


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竞赛环节。

初赛:2022年4月23日-5月9日

决赛:2022年5月17日-5月23日


晋级规则

初赛:以图书馆为单位,每个单位按照参赛者取得有效成绩的排名,前3名参赛者进入决赛。

决赛:比赛排名按最高成绩排序(成绩相同按答题时间排序)。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分组决赛。


排行榜设置

国学高手1名

将获得价值1000元纪念品、纪念牌及纪念证书

国学能手3名

将获得价值300元纪念品、纪念牌及纪念证书

国学达人4名

将获得价值100元纪念品、纪念牌及纪念证书

国学传习者5名

将获得价值50元纪念品、纪念牌及纪念证书


温馨提醒:所有参赛者均可根据个人需求,在竞赛中提交是否需要电子参赛证书,初赛结束后,主办方会陆续向需要证书的参赛者的邮箱发送电子参赛证书,请参赛者务必如实填写个人资料!


试题范围

线上答题竞赛题库范围为国家图书馆编纂、出版发行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中的《庄子》《左传》《贞观政要》《传习录》四本典籍。


您可以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https://ctwh.cnki.net)

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立即进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