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广州公益阅读】温柔的日子里,阅读陪伴你

发布日期: 2022-04-2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2-04-29 14:30 ~ 2022-05-15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2-05-04 18:50 ~ 2022-05-15 2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05-04 19:00 ~ 2022-05-15 21:3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00
浏览 : 1141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广州的5月是温柔的,既没有4月的阴晴不定,又不像6月那样火辣辣的。微风、柔光,一切刚刚好,我们读书的氛围也刚刚好。



5月上半月,广州公益阅读诚挚奉上15场线上活动,让大家在温柔的日子里,获得灵魂的触动,思想的启迪。

从读书到读城,广州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在不同的书里有怎样不同的展现?

优秀中学教师和文化策划人分别结合《老广新游之神游南越国》《广州来信》,带大家探寻广州的“童年”和疍家人的生活风貌

同样是宫西达也的绘本,孩子读和父母读有什么不一样的视角?

两位儿童阅读推广人分别为孩子和家长分享暖心绘本,讲述关于爱的故事和高情商的人际相处之道

此外,我们还可以跟着小学校长和大学教师探讨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问题,聆听生物化学博士科普疫苗和药物的最新知识,与名企销售经理聊聊如何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极致让阅读成为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一起参加吧!



本期特别推荐



南越王是谁?南越国在哪里?为什么称它为“越”国?

想知道它的历史兴衰、宫苑建造、王宫生活、风俗礼仪和海外交往吗?

想知道南越王墓里有哪些宝物、机关和谜团吗?

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之“读天地世界,种桃李春风”邀请近年来致力于馆校合作研学的李瑾老师为你一一道来,带你探寻岭南文化之根,发现岭南文化之魂,寻找广州的“童年”
 
读懂广州,文化寻根,让我们从本次活动开始!


推荐阅读:



·《老广新游之神游南越国》,南越王宫博物馆、大话国/编,广州出版社,2016年。

·《探“越”笔记》,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编,广东教育出版社,2017年。



 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5月(上)活动一览

“读懂广州”系列活动


1.南越王与南越国——寻找广州的“童年”(“读天地世界,种桃李春风”项目)


2.珠江上的疍家人风貌(羊城读书会《广州来信》阅读计划)
 
特色绘本阅读活动

3.让爱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长(“共绘幸福家庭”亲子阅读公益项目)


4.跟着绘本学习高情商之道——《遇到你,真好》(“好奇说亲子阅读陪伴计划”项目)


5.《女娲补天》手语绘本阅读活动(弘毅书舍·手语读书活动)


其他精彩活动

6.走,跟着校长读书去(“微甜全民阅读”项目)


7.COVID疫情,疫苗,药物和技术(京京读书会生活美学系列读书会)


8.识别个人优势,为职场助力(“阅读有力量,求职有方向”项目)


9.《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读书分享会(“阅读与个人成长”项目)


10.写作与行动——本雅明《单行道》读书会(“云上沙龙”项目)


11.守望千年:中国援朝反侵略史(让家庭洋溢书香阅读项目)


12.《深度自然游戏》读书分享会(让家庭洋溢书香阅读项目)


13.晚间共读《爱的艺术》(京京读书会生活美学系列读书会)


14.读《西游记》原文第七十四回 (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项目)


15.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成老友——共读《致渐行渐远的朋友》(“阅读,与书同行;悦读,与书为友”项目)


欲了解以上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Xtz3PBQnl14yZnChi35Xw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