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海洋科普展: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和共生

发布日期: 2022-06-02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2-06-02 09:00 ~ 2022-06-14 21: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06-02 09:00 ~ 2022-06-14 21: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大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999999
浏览 : 1340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海洋科普展: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和共生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和表述“海洋对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作为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海洋地质调查单位,秉持“突出南海、深化黄、东渤海、加强太平洋、拓展印度洋、经略大西洋、进入南北极”的工作理念,在海洋地质、海洋矿产、海洋环境、生态保护和修复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并获得党中央、国务院的贺信、上级主管单位的表扬和表彰,以及国家科技奖和省部级奖,是一支战斗力极强的海洋调查功勋单位。

海洋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藴藏着许多未解之谜,吸引人们去了解和探索。人类可以征服高山,可以登上月球,可对于我们一直息息相连的海洋却知之甚少。对于人类文明的摇篮--海洋,目前已探索的海底仅有5%,还有95%有待于我们去认识了解,去勘查、勘探、开发。

二十一世纪是海洋的世纪,目前全球面临能源、资源、环境、自然灾害等问题,这些直接或间接与海洋相关。探索和开发海洋不仅是人类自身发展的需求,也是我们认识地球、保护地球的需要,更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战略意义。

今年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强调:“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了使社会公众了解海洋、认识海洋进而探索海洋, 提高公众海洋意识,提升广州市海洋文化素养和氛围,加深广大市民对海洋的理解和认识,激发对海洋事业以及相关热点问题的兴趣和热情,在全社会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海洋观,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联合广州图书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市民展示海洋知识、海洋文化、海洋科学家风采,以及“科学、责任、和谐、进取”的海洋精神。




展期:2022年6月2日-6月14日

时间:09:00-21:00(逢周三闭馆,端午节当天09:00-16: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堂

温馨提示:参观请提前预约进馆:http://opac.gzlib.org.cn:8080/?tick=1603411200000&code=011i9k100i0hIK12GS300cyofE1i9k1S&state=login#/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基本介绍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是国内最大的海洋单位,是全国综合调查能力最强、调查设备一流、深海技术研发能力最强的单位,有五名院士在内的近千人科技团队。有六大核心业务:天然气水合物勘查与试采、大洋矿产与极地科学研究、大洋科学钻探、海洋地球科学与技术研究、海洋油气资源调查和海岸带环境与工程地质调查。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