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3-06-10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3-06-10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94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总第715期


云裁霞剪,华美服章

——漫谈千年汉服的传承与流变



讲座内容: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弘扬华夏之美,应重视衣冠之美。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传承汉服文化不仅有利于我们构建文化自信、激发民族自豪感,而且对于现代服装设计的审美提升也有重要价值。两位老师用精美电脑手绘矢量图:历史名画+服装还原图, 配上简洁的文字,漫谈汉服作为汉民族的基本服饰,在从先秦到明清时期的数千年间,由简入繁,由质朴到华丽飘逸,再到简便轻盈的流变路径;对汉服的实用性与审美趣味做了梳理,带着听众朋友们了解汉服、熟悉汉服,全方位解锁汉服的文化密码。



讲座时间:2023年6月10日(周六)10:00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现场直接参与,请提前入场


主讲嘉宾简介:


何继丹:广州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副教授。从事服装设计及服装设计教育多年,对中国传统服饰有较深入的研究;擅长服装结构设计,纺织布艺设计,室内陈设设计;有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曾参与编写《材料·结构·表达——服装设计专业基础教研室教学实录》等著作。


孙虹:资深编辑,毕业于湘潭大学历史系。擅长历史文化类图书的策划出版。曾策划出版过《中国文明史》《人类六千年》《20世纪中国思想史》等书,参与策划出版过“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蓝色东欧”丛书。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