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3-16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3-16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1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总第748期

(“纪念金庸诞辰100周年”系列)



金庸的历史世界



小说家金庸晚年最想当的是历史学家。李怀宇多次采访金庸,两人谈话的重点都是“历史”。在武侠小说的世界里,金庸是“从故事中见史识”。


中国向来文史哲不分家。历史学家的想象和小说家的想象是极其相似的,不同的是历史学家的想象要在一定的时空之内,并且必须受到证据的限制。而小说家的想象即使天马行空,也是世间万象的折射。金庸的作品创造了一个奇妙的文学世界,也重构了一个独特的历史世界。


讲座时间:2024年3月16日(周六)10:00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现场直接参与,请提前入场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广州图书馆



主讲嘉宾简介:


李怀宇知名媒体人、出版人、作家



李怀宇,1976年生于广东澄海。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专业作家。多年从事知识人的访问和研究。作品有《访问历史》《访问时代》《知识人》《思想人》《家国万里》《与天下共醒》《各在天一涯》《如是我闻》《字里行间》等。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