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多元文化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11-11 14:28 ~ 2019-11-16 15: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11-16 14:00 ~ 15: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11-16 15:00 ~ 16:30
活动地点: 北八楼多元文化馆交流区
报名年龄要求: 14 ~ 99岁
活动总名额: 20 (剩余名额: 
活动积分: 2   
浏览 : 1626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这一次,我们带来的剧本是《海鸥》。

爱上图书馆第十三期:

别具一格的现代戏剧——契科夫《海鸥》读剧会专场

《海鸥》是俄国剧作家契诃夫的早期作品,也是他的戏剧成名作。契诃夫以其独有的格调重新定义了“喜剧”,利用错位融忧郁于幽默之中,人物的塑造穿插于讽刺与滑稽中,给后世喜剧带来了深远影响。

1898年,《海鸥》在莫斯科艺术剧院的首演大获成功,《万尼亚舅舅》《三姐妹》《樱桃园》陆续登场,这位“二十世纪现实主义戏剧奠基人”的戏,也因此永生。

读剧本身就是一种重要的学习戏剧艺术的途径,而我们想深入学习某种艺术时,不能仅仅只停留在欣赏艺术作品表面的美,还有必要去了解这部作品、这门艺术是如何诞生的、诞生的时代背景以及创作者的人物故事,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读懂”艺术,而“读懂”艺术是让艺术长存的重要方法。

为了我们共同热爱的艺术,邀请你赴一场利用错位和荒诞构建出的现代戏剧读剧会,在滑稽的人物中,幽默的台词里,对抗艺术的消亡。

时间:2019年11月16日(周六)
下午3:00-4:30

(感兴趣参加馆员带领参观广州图书馆特色主题馆的读者,请2:20在北八楼服务台集中)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

限14岁以上读者20人。


温馨提示:如果您已办理广州图书馆读者证,读者证号即为读者证号码;如果您是用身份证开通借书功能,读者证号即为身份证号,密码均为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有字母的字母为大写)。登录后即可报名活动。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