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保护野生动物 守护生命共同体”在线答题竞赛

发布日期: 2020-07-08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7-08 10:00 ~ 2020-08-31 23:55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7-08 10:00 ~ 2020-08-31 23:55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活动总名额: 147
浏览 : 1445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2003年,人类因猎食野生动物造成SARS冠状病毒蔓延至世界各地;而2019年以来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再次给人类敲响了警钟:保护野生动物早已刻不容缓!
长久以来,由于人类过度捕猎和开采,以及气候变化和严重污染,不少野生动物早已经在野生环境中逐渐消失,或者被宣告彻底灭绝。据统计,现在全球每天约有75个物种被灭绝!
这一系列大自然发出的警告正在告诫我们: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每种生物都是自然界的一份子,保护自然,谁也不能置身事外。我们要杜绝对野生动物的消费,减少对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侵扰。远离野生动物不仅是在保护它们,也是在保护我们人类自己,更是在保护自然界的平衡共生。

 

活动时间:2020年7月8日-8月31日

参赛方式
1、点击“参加活动”直接进入电脑端活动页面。
在广州图书馆官网活动预告栏目选择“进行中”标签,点击“保护野生动物 守护生命共同体”在线答题竞赛进入活动页面。(进入电脑端活动页)
链接地址:http://www.libvideo.com/topicSum/contest42/indexGZ.html
2、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手机端活动页面。

 

3、答题流程:进入活动页面——填写并提交个人信息——观看视频答题——发表精彩评论

 

竞赛规则
1、答题时间限定为60分钟,逾时提交者无效。
2、活动提供4个视频,每个视频5个问题。
3、活动将综合参与者的答题正确率和答题时间排名评选获奖者。

 

活动说明
1、所属图书馆请填“广州图书馆”。
2、活动奖品将在寄往获奖者所在图书馆,由图书馆统一发放。请务必准确填写真实有效信息,以便通知领奖等事宜。
3、本次活动奖品由知识视界提供,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广州图书馆所有。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