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活动预告|乐享非遗文化,体验剪纸艺术

发布日期: 2022-08-0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2-07-30 12:00 ~ 2022-08-05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2-08-06 14:30 ~ 16: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08-06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一楼东大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活动总名额: 12 (剩余名额: 
浏览 : 98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活动预告|乐享非遗文化,体验剪纸艺术


雕花剪纸艺术是中国古老民间艺术之一,以剪、刻、凿、印、写、衬等技艺结合巧妙的表现手法,以镂空的艺术,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

为了弘扬剪纸非遗文化,丰富公众文化生活,广州图书馆将举办剪纸非遗文化的体验活动,通过课程讲解+体验活动,让参与者了解和掌握剪纸的文化背景和技艺特色,领会剪纸的文化内涵。

活动邀请佛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佛山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陈嘉彦老师,到场教授剪纸艺术。

往期活动照片

(图片来源:广州市工艺美术总公司

【嘉宾简介】

陈嘉彦(广东剪纸佛山市级代表性传承人)

剪纸作品“岭南天地”“嫁娶屋”“关爱、孝德、树本、至善”等获得第五届“神州风韵”全国剪纸大赛优秀奖、第七届广东民间工艺精品展金奖等奖项,部分作品被广泛用于公益广告宣传。


【活动主办方】 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工艺美术总公司

【活动时间】 2022年8月6日星期六 14:30-16:00

【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 北1楼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参与方式】 活动须提前报名,名额有限,报满即止。活动报名成功的读者,请根据防疫规定提前预约进馆,否则活动名额不保留。

【报名须知】

1.活动对象为14岁(含)以上读者。

2.活动预约名额12人

3.每个报名名额仅提供一份免费的制作材料

4.活动开始15分钟后,未到场的读者视为自动放弃活动名额,活动材料将派发给其他读者使用。若无法参与活动,请提前在官网取消报名。

5.如受疫情或恶劣天气影响,工作人员对原定活动作出相应调整,将以电话、短讯、邮件、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通知参加者。

6.活动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拍摄照片,用于图书馆宣传、展览、出版、印刷等。

7.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以上内容。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