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22-09-13 12:00 ~ 2022-09-25 14: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2-09-25 13:30 ~ 16: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09-25 14:00 ~ 16:0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1431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堂·家庭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

如何保护孩子远离侵害

 

“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关注儿童保护和儿童心理生理健康,帮助孩子认识到生理安全的重要性,科普儿童安全保护注意事项,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孩子的成长让家长们欢欣鼓舞,但同时也会因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而担忧。心理的懵懂、社会的复杂,都有可能影响孩子安全、健康地成长。作为家长,应当如何教导孩子辨别身边的危险?如何让孩子远离侵害,不成为坏人的下手对象?本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堂·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将聚焦于儿童安全保护中的性侵害问题,从性侵害、性教育等方面,系统地为家长阐述如何教导孩子辨别侵害、远离侵害;遭受侵害后何如处理;如何运用法律途径维护权益等。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帮助孩子们远离侵害,拥有快乐无忧的童年。

 

主办单位: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家长学校专委会

广州图书馆

广州市志愿服务发展中心

广州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承办单位: 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

女童保护广州心暖花开团队

主讲嘉宾:李冰

活动时间:2022925日(周日)14:00-16:00

活动地点: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报名、进馆须知

活动人数:30人(讲座涉及真实法律案例,不建议携带儿童参加)

1、请报名成功的读者,凭入馆预约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入馆。入馆预约请扫描二维码:

3、请全程佩戴口罩参与活动。

4、活动过程会拍照和录像作为宣传资料。

 

 

 

 

 

嘉宾介绍

心理咨询师李冰,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女童保护基金中级讲师,沙盘游戏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开展了87场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和125场儿童防性侵小学版和家长版课程直接受益者达2万人。

 

 

 

 

 

 

 

 

文献资源推荐

书名:《儿童性侵预防教育读本》

索书号:D924.3/7

馆藏地点:社会科学图书一区  北五楼

简介:本书通过长期的理论研究、实地调研,并结合司法经验,作者从实用性的角度对儿童性侵问题进行研究,以案例为载体,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儿童性侵预防及保护为宗旨,着力讲述儿童性侵预防的保护之道。

 

 

 

书名:《综合防治儿童性侵犯专业指南》

索书号:D924.3/177

馆藏地点:社会科学图书一区  北五楼

简介:本书作者基于丰富的研究文献、国际经验和本土实践,以儿童权利和性别公正为框架,破解关于儿童性侵犯的社会迷思,从预防、制止和专业支援服务三个方面,系统探讨设计和落实多部门跨专业工作机制的专业理念和实务工作技巧。

 

书名:《儿童保护问题的探索》

索书号:D922.7/55

馆藏地点:社会科学图书一区  北五楼

简介:本书首先是从不同的理论视野对儿童保护实践进行理论观照;二是对儿童保护和帮扶的实践模式进行总结和提升,特别是对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和精神健康等方面进行理性升华;三是针对儿童保护的具体问题,进行社会工作介入和干预。

 

书名:《不许伤害我》

索书号:G479/471

馆藏地点:中小学生书刊综合区  南四楼

简介:本书通过一个温馨家庭里的发生在孩子身上的小故事或家庭成员讲述的故事,形象地向孩子展示如何保护身体隐私,如何防范性侵害,如何识别可能存在的危险情境并及时做出合理应对,以及面临性侵害时和受到性侵害后必要的处理措施等。

 

 

新时代文明教育实践中心宣讲堂·家庭系列教育活动,将在10月中旬开展第三次讲座。请持续关注我们,将带来更多精彩活动!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