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活动预告|乐享非遗文化,领略广彩魅力

发布日期: 2022-10-23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2-10-11 16:00 ~ 2022-10-22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2-10-23 14:30 ~ 16: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10-23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北六楼中庭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1733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活动预告|乐享非遗文化,领略广彩魅力

 

广彩是广州地区釉上彩瓷艺术的简称,它历史悠久,约始于清代康熙年间,至今已有三百余年。广彩利用各种颜色和金银水进行钩、描、织、填,宛如无数金银彩丝织于白玉之上,显得光彩夺目、富丽堂皇。作为岭南文化的重要载体,广彩至今在海内外仍享有崇高的声誉。

为了进一步推广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弘扬广彩艺术,本活动邀请广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刘铭雄先生到馆授课,带领大家了解广彩的历史发展、制作工艺和文化内涵等知识,一同领略广彩魅力和创作者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嘉宾简介】

刘铭雄

广东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副研究员,广东省工艺美工师,首届广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高级技师,广州市突出贡献技术能手。

从事广彩艺术超过三十年,手绘广彩重彩细描,以点缀面,擅长运用散点式几何式的工致笔法、浓淡相宜的色彩对比。手绘作品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屡获国家、省、市奖项,深受行业内外专家赞赏和青睐,部分作品收藏于各大博物馆。

 

【活动主办方】  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工艺美术总公司

【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3日星期日  14:30-16:00

【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 北6楼中庭

【参与方式】 

活动须提前报名,报满即止。②活动报名成功的读者,请提前预约入馆,否则活动名额不保留。③进馆参与活动的读者需凭“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报名须知】 

1.已报名的读者因故无法参与活动,请提前在官网取消报名。

2.如受疫情或恶劣天气影响,工作人员对原定活动作出相应调整,将以电话、短讯、邮件、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通知参加者。

3.活动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拍摄照片,仅用于图书馆宣传、展览、出版、印刷等。

4.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以上内容。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