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广图健康大讲堂第36期活动预告 ——急诊科专题

发布日期: 2022-10-22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2-10-16 09:00 ~ 2022-10-21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2-10-22 14:00 ~ 16: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10-22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北七楼中庭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73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广图健康大讲堂第36期活动预告

——急诊科专题

果冻、花生米、果核、鸭脖子

……

一不小心都可能造成气道阻塞

如果异物卡在主气道导致完全阻塞,患者很快会发生严重缺氧。

四到五分钟内没有氧气供应,人体全身组织会坏死、功能完全丧失,甚至死亡。

心脏能够保持我们人体全身各个器官组织的血液供应,在通常我们生活的环境中,脑细胞对缺氧的耐受极限只有4分钟,心脏骤停4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

也就是说一个猝死患者只有在4分钟内得到及时有效地心肺复苏,才能获得最大的生还希望,并且把病后致残率降到最低。如果病人能在这关键的几分钟内得到正确的心肺复苏和尽早除颤,或许可以逃离死神的魔掌!

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术

这些必备急救技能要了解

 

 

活动主题:

(1)异物卡喉怎么办

主讲: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于林涛

(2)心肺复苏:把握黄金救命四分钟

主讲: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靳晨亭

 

主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2年10月22日14:30-16:30(星期六)

广州图书馆北七楼中庭

 

参与方式:

活动名额有限,需报名参加,报满即止。

凡进馆读者需持“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广州图书馆预约进馆系统:

http://opac.gzlib.org.cn:8080/#/login?redirect_name

 

报名须知:

1.已报名的读者因故无法参与活动,请提前在官网取消报名。

2.如受疫情或恶劣天气影响,工作人员对原定活动作出相应调整,将以电话、短讯、邮件、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通知参加者。

3.活动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拍摄照片,仅用于图书馆宣传、展览、出版、印刷等。

4.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以上内容。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