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签到起止时间: 2022-12-10 14:30 ~ 17: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12-10 14:30 ~ 17: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活动总名额: 100000
浏览 : 1141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扎根岭南——本土经典文本导读』第十三讲

 

本土文化的聚焦与乡土情怀的表达

——从秦牧《花城》到杨羽仪《水乡茶居》

 

一方水土一方人,本土作家创作都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把地域风情、市民日常琐碎生活、民风民俗及地方性的知识融进作品里,散文大家秦牧的《花城》就描写了盛况空前的广州年宵花市,附带介绍农历过年的各种风习以及作家感悟,让广州花市闻名全国,“花城”也因此成为广州的别称;另一位精于散文的广东作家杨羽仪则在其创作的《水乡茶居》描绘了古朴雅致、小巧玲珑的水乡特色建筑——茶居,展示“叹茶”的别样情趣。极具地域特色的书写与表达是作家本土文化自觉意识的体现。本期导读活动将围绕散文集《花城》、《水乡茶居》聚焦本土文化与乡土情怀的表达。

首播时间:12月10日(周六)14:30播出

参与方式:“触电新闻”APP搜索“广图广州人文馆”选择相关节目

或扫描识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主讲嘉宾:

管琼,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研究员、一级作家。八十年代中期开始文学创作,先后出版散文集、艺术家传记、报告文学集、评论集等9部。

梁凤莲,广州市社科院岭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州市优秀专家。

 

 

 

广府文献信息

典咨询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