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签到起止时间: 2023-01-01 09:00 ~ 2023-02-19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3-01-01 09:00 ~ 2023-02-19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活动总名额: 5000
浏览 : 1856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梁思成先生展

岭南建筑学派传承与创新——华工设计院创作实践展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学会、华南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建筑学会岭南建筑学术委员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广州图书馆、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注册建筑师协会

展览时间:2023年1月1日至2月19日(逢周三闭馆)

梁思成先生展:9:00-17:30

岭南建筑学派传承与创新——华工设计院创作实践展:9:00-21:00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楼大展厅、负一层大堂


       为缅怀梁思成先生的卓越贡献,探讨岭南建筑学派思想理论体系及其实践,值2023年新年之际,特举办此次展览。

       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展厅举办的梁思成先生展,通过展出的150余件珍贵文献、200余帧历史照片及20余件实物、模型、空间装置、多媒体作品等内容,全面地展示了梁思成先生的光辉一生和对对中国建筑学各领域的杰出贡献以及对传承与发展中国传统文化所起的重大作用。

       在负一层大堂展出的岭南建筑学派传承与创新——华工设计院创作实践展则集中呈现了华工设计院对岭南建筑学派的传承和创新以及一大批极具影响力的设计作品。除文字及图片外,展览还展示了一批制作精美的建筑模型,让展览内容更加立体与直观。

       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梁思成先生与岭南建筑学派实践作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先生们的科学探索精神,弘扬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宣传岭南建筑文化,进一步启迪建筑创作,为促进规划与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