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青少年法律研学活动|走进律师的“魔法世界”

发布日期: 2023-03-1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3-03-21 10:00 ~ 2023-03-24 16: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3-03-25 13:45 ~ 14: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3-03-25 14:00 ~ 16:00
活动地点: 南四楼阅创空间
报名年龄要求: 7 ~ 16岁
活动总名额: 18 (剩余名额: 
浏览 : 97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为进一步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落实《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舆论氛围,加强未成年法制教育宣传,广州图书馆联合广州图书馆读者委员会、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青少年法律职业研学”活动。


【活动时间】325日(周六)下午14:00-16:00

【主讲人】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公益慈善中心律师

【参加对象】716岁儿童及其家长

【参加人数】18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南四楼阅创空间/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

【报名方式】每场活动于当周周二早上1000开始接受网上活动报名,报满即止。

【活动内容】

青少年法律职业研学分为消费者权益案例讲解、模拟法庭及法律真人书、律师事务所参观四部分。活动将结合消费者权益案例,让家长和小朋友了解消费者自身权利,并让学员了解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审理,提供沉浸式的法律实践,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法律真人书部分,通过具有丰富法律职业经验的律师专业人士的分享,学员们可以了解到不同分工的法律工作者,如何共同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带领学员们参观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


活动主要流程:

1、广州图书馆南四楼阅创空间签到。

2、律师面对面:案例讲解。

3、结合案例进行模拟法庭角色、运作讲解并简单模拟。

4、法律真人书:律师职业和故事分享并互动。

5、律所参观。(活动结束)


嘉宾简介

1、冯世锋律师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公益慈善中心主任,广东省首批公司律师,执业十八年。广州图书馆读者委员会主任,广州慈善榜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慈善人物。

2、吴观称律师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公益慈善中心秘书长,广州图书馆优秀志愿者。

3、邱艺嫦律师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公益慈善中心委员,致力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



重要须知:

1、活动于当周周二早上1000开始接受网上活动报名。

2、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

3、活动参与者授权广州图书馆拍摄和录像他们的形象或声音,允许广州图书馆在公共信息项目和活动中发布、出版、广播或引用这些材料。内容(图片、音频或想法)的使用将不会用于商业目的。

4、咨询电话:83884389.10:00-17:30,逢周三闭馆)




以法护苗

为大力宣传宪法和国家法律,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推进全民守法普法,广州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部依托本馆法律资源并联合社会力量开展“以法护苗”青少年普法项目,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法律小剧场、模拟法庭、法律职业体验、法律真人书、法律小讲堂等立体化开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