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我有嘉宾·经典诵读——《〈白鹿原〉上吼国风》

发布日期: 2023-05-21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3-05-12 09:00 ~ 2023-05-20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3-05-21 15:00 ~ 16: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3-05-21 15:00 ~ 16:30
活动地点: 北四楼中庭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928   [点赞] : 1   [关注] : 1   [收藏] : 0

我有嘉宾·经典诵读——《〈白鹿原〉上吼国风》

    1993年6月,《白鹿原》单行本出版,至今已经三十年了。《白鹿原》被公认为新时期最重要的长篇小说,其艺术价值最中国。2022年10月,作为唯一拥有《白鹿原》版权的人民文学出版社,又推出了由《白鹿原》的组稿人、终审人和初版责任编辑、人民文学出版社原副总编辑何启治撰写的评论集《不朽的丰碑〈白鹿原〉》,其中,选入了何启治与学生赵凯关于《白鹿原》的对话录。本期嘉宾赵凯是因为读了《白鹿原》,才获得大病救助机会,在病瘫十八年,重新站起来,他是最幸运的读者。他是《白鹿原》的受益者,也是《白鹿原》研究者和传播者。


作者简介:

赵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鲁迅文学院全国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两届签约作家,辽宁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沈阳市作协副主席。

散文《想骑大鱼的孩子》获得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散文集《我的乡园》入选全国百部农民作家大地印丛书,获得(2009)年度图书评选辽宁作家十大好书;长篇小说《马说》入选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获得辽宁省曹雪芹长篇小说奖。另著长篇小说《蓝眼睛的中国人》、中短篇小说集《白马新娘》、文化散文《大辽河中》、电影剧本《法律红娘》《爱情的故乡》和长篇纪实文学《扛住》、历史传记《多尔衮》等。

赵凯因读书改变命运,他也致力于做全民阅读的书香使者,是 “传播书香,推广阅读”的志愿者,在社会上作“读书励志”报告、文学创作欣赏理论讲座和红色历史党课五百余场,在家乡辽沈和北、上、广、深等地都作过报告和讲座。赵凯其人其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和省市等各级媒体持续采访报道。


活动时间:2023年05月21日下午15:00-16:30

活动地点/活动形式: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4号)北四楼中庭。

参与方式:读者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活动栏目进行报名预约,活动限报30人,报名由发布公告即日起至2023年5月20日12时止,活动当天敬请提前15分钟签到进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