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新春纪·纪录片展映】自然界的朋友来相会

发布日期: 2024-01-30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4-02-11 12:00 ~ 2024-02-25 14:25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活动总名额: 540 (剩余名额: 
活动积分: 2   
考勤积分: 签到: 2 分   迟到: 0 分   请假: 0 分   未到: 0 分   早退: 0 分   ( 负数表示扣分 )
浏览 : 4543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宠物的一千零一夜》
根据京东在去年八月发布的《2023中国宠物行业趋势洞察白皮书》,2023年中国宠物实体市场规模预计可达1296亿元,中国养猫养犬家庭数即将突破8700万户,养宠人群呈高度城市化、年轻化趋势。年轻人怎么越来越爱养宠物?而宠物眼中的人类世界又是怎样的?宠物陪伴人类进入现代文明,它们仿佛是人类家庭生活的一面镜子。都市生活改变着宠物的习性,而宠物的陪伴也正在影响都市人的生活。本片是国内首部以宠物为视角的社会观察纪录片,聚焦当代都市人的生活状态。
《子熊物语》(又名:《熊的故事》)
这是一部介于纪录片与故事片之间的电影,由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豆瓣评分高达9.1。
影片围绕两只熊在森林中的冒险展开,小熊尤克失去母亲后,遇到了被猎人伤害的灰熊卡尔。卡尔一心报复人类,对尤克十分冷淡,但随着一段时间的相处,它们慢慢成为了好朋友,在危机重重的原始丛林中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地……电影没有任何旁白,凭着绝佳的跟踪拍摄与剪辑,构成一个关于熊的完美故事。
本片荣获1989年法国凯撒奖最佳导演奖。

《野性新世界》

《野生新世界》是一部关于冰河期北美洲的纪录片。

先民眼中的北美洲和现代有着天壤之别,丰富多样的自然生态可匹敌当今的东非大草原。居住在那里的奇兽包括猛犸象、乳齿象、巨型短面熊、剑齿虎、大树一般的地懒以及披着厚重铠甲的雕齿兽……本片采用电脑合成技术重现了这些已灭绝的史前动物,重塑古世界的图像。


《热带雨林》

想象你来到一个湿度超过90%的地方,这里有全世界最多的疾病,呼出的气息还会引来一群昆虫。生物学家夏绿蒂·俄伦布克接受挑战,深入探索刚果和婆罗洲的森林,十足的冒险加上最新科技,让你体验地球上最复杂的全盛陆栖。

本次将要播放的是本系列的《婆罗洲绿色天幕》与《刚果野林世界》:婆罗洲是地球上浓度最高的生物集中地,百分之九十的哺乳类动物属夜行性,刚果野林则是一个布满有毒植物、水蛭、杀人蚂蚁和巨型蜘蛛网的世界。


《进化岛》
本片豆瓣评分高达9.3,由著名演员蒂尔达·斯文顿担当解说。加拉帕格斯群岛(又名科隆群岛)隶属厄瓜多尔,素有“生物进化活博物馆”之称,1979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加拉帕格斯群岛是由四五百万年前巨大的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在一百多万年前浮出海面。来自南部的秘鲁寒流和北部的赤道暖流交汇于此,海洋生物丰富异常,企鹅和热带珊瑚鱼在此同游。群岛上居住着一种闻名遐迩的史前爬虫类动物——海鬣蜥,它也是大怪兽“哥斯拉”的原型之一。

《蒙哥》
本片由《蓝色星球(第二季)》的导演执导,豆瓣评分高达9.2,荣获2008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丰田地球奖特别奖。
在非洲南部的喀拉哈里平原,火热的太阳炙烤大地,在这片古老而沧桑的土地上,无数生灵繁衍生息。卡洛是猫鼬家族新出世的小成员,它的家族在动物王国里并不强大,猎鹰、毒蛇以及其他大型动物时刻威胁着它们的生命。它们只有通力合作,才能在残酷的世界中生存下来。本片讲述了卡洛从懵懂无知,成长为家族重要成员的故事。

《孤儿象日记簿》

这是一部关于孤儿象宝宝日常生活的真实纪事。在这个特殊的小象家族里,人类管理员们和年龄较大的孤儿象扮演着家长的角色,他们试着让孤单的小孤儿象去重新学习信任,结交玩伴。孤儿象们面临生活中的种种挑战与危机,在恢复健康后,它们能否顺利地回到野外生活呢?


《冷血生命》

生态纪录片大师大卫·艾登堡禄担当本片解说。

两栖类与爬行类动物统治了地球两亿多年,而时至今日仍然有1,4000多个种类——从庞大的巨兽到身小如豆的奇特物种都是这些史前霸主的后裔。本片运用最新科技,将异常特别、前所未见的爬虫行为巨细无遗地呈现在观众眼前,推翻冷血生物缓慢、独居的原始印象,揭示它们如恒温动物般激情、群居、复杂和热情的一面。


温馨提示


1.参加活动的所有读者均需报名入场,一人一座,每场限坐60人,请为随行人员报名。
2. 请报名成功的读者提前5分钟到场,迟到者视为放弃名额,座位将开放给现场轮候的读者。
3.报名后如需取消,须在报名截止前操作,过时则无法取消,请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报名。
4.12岁以下儿童必须在家长陪同下参加活动,请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以免打扰其他观众。
5.观影期间请勿携带食物或有色饮料,请勿录屏,请勿玩手机,遵守放映秩序。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