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24-04-11 11:30 ~ 2024-04-20 11:30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4-20 09:3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4-20 10:00 ~ 11:30
活动地点: 一楼东大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活动总名额: 10 (剩余名额: 
浏览 : 38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见证辉煌历程 红色经典阅读接力”系列活动启幕式通知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红色经典记录着党的光辉历史、承载着红色革命传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广州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策划举办“见证辉煌历程 红色经典阅读接力”系列活动。

活动旨在带领广大读者共同阅读红色经典文献,了解新中国历史,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激发群众爱国情怀和强国之志。

活动主题:见证辉煌历程 红色经典阅读接力

主办单位广州市图书馆 广州市海珠区妇女联合会

时间:202442010001130

地点:广州图书馆一楼东大堂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示区

活动对象:所有读者(建议12周岁以下读者由成人陪同参加)

活动人数:10名读者

活动内容:由馆员带领读者接力朗读红色经典图书《强国路上》。


奖项设置:参与朗诵读者有机会获得由广州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颁发的“红棉阅读达人”荣誉证书;参加线下活动读者可获盖印“广州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纪念章。


主题图书推荐:


书名:强国路上

索书号:K27/378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文献介绍:

本书准确把握新中国历史发展脉络和逻辑,别出心裁地选取新中国砥砺奋进的26个重要历史节点: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两弹一星”、十一届三中全会……涉及政治、经济、科技、民生等新中国建设的各领域,均为新中国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大战略、重要会议、重大成就。这些历史节点具有代表性、标志性,充分展现了新中国从成立到富强的壮丽历程,全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之道。

本书从文字表达到观点阐述,从选材立意到主题论证,既有专业水准又具通俗特色,既讲述精彩故事又传达历史情怀,是一部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国史知识读本。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