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广东省首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

发布日期: 2020-06-18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6-18 10:00 ~ 2020-07-12 23:55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6-18 10:00 ~ 2020-07-12 23:55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活动总名额: 219
浏览 : 108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国粹经典 翰墨流香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教育推广活动

 

四书五经,你是否吟诵已久?

唐诗宋词,你是否倒背如流?

四大名著,你是否脱口而出?

广东省首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

邀你重读经典

共赴一场翰墨流香的文化盛宴

活动简介

国粹经典,如日月朗照,江河长流,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即使吉光片羽,依然闪耀着智慧的光芒。《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由中宣部支持指导、文化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编纂,遴选了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100部经典著作,萃取精华、赋予新意,化之为时代精神的源头活水。广东省首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围绕“百部经典”系列著作开展活动,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拉近了传统和现代人的距离,以文化人,沾溉无穷……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各公共图书馆、各高校图书馆、省科技图书馆

支持单位: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活动对象

广东省各图书馆的读者、馆员,参与者年龄不限。(分公共图书馆组、高校图书馆组)

 

活动形式和时间

线上答题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竞赛环节。

初赛:2020年6月18日-7月12日

决赛:2020年7月20日-7月31日

 

晋级规则和奖项设置

初赛:以图书馆为单位,比赛排名按最高成绩排序(成绩相同按答题时间排序),成绩前3名晋级决赛。初赛设置随机抽奖,每位参与者均有机会获奖。

奖品:纪念品一份。

决赛:比赛排名按最高成绩排序(成绩相同按答题时间排序)。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分组决赛。

一等奖(2名,公共组、高校组各1名)

(证书+价值1000元礼品)

二等奖(6名,公共组、高校组各3名)

(证书+价值300元礼品)

三等奖(8名,公共组、高校组各4名)

(证书+价值100元礼品)

优秀奖(10名,公共组、高校组各5名)

(证书+价值50元礼品)

奖品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提供!

 

试题范围

题库范围为《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中的《史记》《论语》《诗经》《本草纲目》等书目。点击下方链接直接进入“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数据库。

http://ctwh.cnki.net/index.html?encode=cnki

 

参加办法

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直接参赛。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