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创意设计 / 活动预告
余“因”绕“梁” —— 建筑设计专题书展

发布日期: 2023-02-15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3-03-02 11:04 ~ 2023-03-15 11:05
活动起止时间: 2023-03-02 11:06 ~ 2023-03-15 11:06
活动地点: 北八楼创意设计馆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1037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余“因”绕“梁” —— 建筑设计专题书展

?

展期:2023年2月-2023年3月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八楼创意设计馆



前言

“中国建筑既是延续了两千余年的一种工程技术,本身已造成一个艺术系统,许多建筑物便是我们文化的表现,艺术的大宗遗产。”——梁思成

在研究中国建筑史中,不得不提的两位建筑学家就是梁思成和林徽因先生。梁思成先生广博中西建筑精髓,为中国古城的考察与保护以及对城市的规划与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林徽因先生作为20世纪中国第一位女建筑学家,她与梁先生考察中国多地,协助完成《中国建筑史》的编写,还参与创办了清华大学建筑系。

而广东作为梁思成先生的故乡,岭南地区的中心,其建筑文化在不断吸收、融合外来文化,并在风格上、技术上、装饰上改良发展,形成了独具个性的岭南建筑风格。本次书展主要围绕中国古建筑以及现代建筑设计相关文献,窥斑见豹,感受中国建筑在漫漫的时间长河中慢慢沉淀,不断地改革创新,在时光中华丽蜕变。

「建筑」内含「艺术」。如何解读艺术当中的奥秘,广州图书馆创意设计馆以丰富的馆藏资源为依托,全年为读者打造不同主题的书展,包括服装、珠宝、DIY、电影、图案、博物馆等主题,我们还将继续发掘更多的艺术主题,欢迎各位读者前来享用创意。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