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1-11 09: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1-11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3198   [点赞] : 2   [关注] : 0   [收藏] : 1
同类推荐


羊城学堂总第589期:


为数据发放“身份证”

——漫谈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区块链迅速发展与兴起不是偶然的,区块链技术可望建立互联网的信任机制,极大降低信用成本。

   区块链数据有什么特性?

   怎么理解区块链的技术核心?

   区块链技术的解决方案是怎样的?

   现阶段的应用场景有哪些?

   余向阳教授将从数据特性的变革说起,带你走进区块链的世界并读懂区块链技术基础、思维方式、应用模式和解决方案,并通实际案例的讲解来说明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


主讲嘉宾:余向阳

   

   余向阳,中山大学物理学院、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广东省光学学会秘书长、广东省智能制造联合会副秘书长/智能制造研究所副所长、广东省电子行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广东物联网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光电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科学传播专家等职。1998年获中山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后赴台湾大学做博士后、香港科技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

   主持国家重点基础发展计划 (973计划) 子课题、国家86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产学研课题等多个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独立编著国家级规划教材《信息光学》一书。国内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领域的开拓者,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应用的布道者。多次应邀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及重要学术会议作区块链主题讲座。2018年至今,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主要研究方向有:(1) 光电信息处理、光通讯与物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现代光电数据采集; (2) 光学成像的人工智能处理、光学超分辨、散射成像; (3) 超快激光、量子信息及量子计算。

   近年来,致力于科研成果的应用落地和产业化开拓。创建广州&上海致链科技有限公司,任首席科学家。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直接参与,坐满即止。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