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3-09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3-09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2770   [点赞] : 2   [关注] : 0   [收藏] : 1
同类推荐


总第747期


如何给张爱玲写传记



传记写作,以下几点均系要事:(一)材料;(二)观念;(三)切入角度与剪裁;(四)文笔。材料可靠与充分是关键的第一步。作者所写须是事实,须有出处;材料最好是第一手的,力戒辗转因袭;援引他人记载,要经过一番核实,不可道听途说;孤证不立,应另具材料参照对比。传记属于非虚构作品,这一底线不可移易。写传记有如写历史,不允许任何“合理想象”或“合理虚构”,不能将传记与传记小说混为一谈。


具体说到张爱玲,迄今所见她的可靠的生平材料实在不够写一本传记的。不过整本的张爱玲传记写不成,如果有合适的材料,对于其生活与创作史上多有疑问或很少言及的问题,却不妨稍予考证。


讲座时间:2024年3月9日(周六)10:00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现场直接参与,请提前入场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广州图书馆


主讲嘉宾简介:


止庵| 作家、学者,周作人、张爱玲研究者



止庵,本名王进文,一九五九年生于北京。作家,学者,周作人、张爱玲研究者。著有《张爱玲事迹》《周作人传》《神拳考》,长篇小说《令颜》《受命》,长篇散文《惜别》等。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