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2-03-26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2-03-26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活动总名额: 100000
浏览 : 105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给“坚持”下一个简单的定义:就是对心中的理想充满热情,并为之持续地付出努力,克服困难的一种积极行为。“坚持”具有积极的心理暗示,往往最终也会带来好的结果。若把生活理解为单纯的娱乐,只寻求刺激,以满足欲望,这种生活最终会使人陷入绝望,我们应该采取非享乐主义的坚持之路,用坚持才能铸就幸福。

当今社会特别需要坚持精神,无论干哪一行,没有坚持就难以取得真正的成功。也就是说,“坚持”具有极高的当代价值。作为个体的人,该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该怎样活着?我们始终认为无论你是否富有、是否博学、是否幸福、你都该用“坚持”度过一生。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生活不只是活着,而是坚强而自信的活着。大家都知道“坚持”重要,但是对于什么是坚持?为什么要坚持?如何坚持?通过阅读关于“坚持”的大量语料,作者将带领大家去了解“坚持”的内涵与实质。


【主题】

坚持之路:谈坚持素质的养成和个人成长

【时间】

2022年3月26日(周六)10:00

【参与方式】

本场为线上直播


讲座当天扫码识别进入直播间


【主讲嘉宾简介】

方清明, 1980年7月生,男,江西浮梁人。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副教授、博士,副院长,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导,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导。研究领域为汉语国际教育、现代汉语语法、语料库语言学等。主持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出版《汉语名名复合词的认知语义研究》;《现代汉语介词用法词典》,《现代汉语抽象名词研究》。《现代汉语抽象名词研究》入选“中国语言学文库”。在语言学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

近年来,从“哲学—语言—心理”等多个层面关注“坚持”的动机、价值和意义,相关书稿即将出版。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